close

因為谷歌,我在2013年就死瞭

A5創業項目春季招商 好項目招代理無憂

Rachel Abrams於2013年進入《紐約時報》成為一名商業記者。她所在的優秀團隊,曾經報道過通用汽車公司的點火裝置存在隱患以及聯邦政府對汽車安全問題的無視等問題。此外,她之前還在Variety Magazine工作過。

我想要告訴Google,我還活著。

在上周的大部分時間裡,我一直試圖聯系這世界上最強大的搜索引擎,把我的照片從別人的個人信息中刪除。當我把自己的名字 Rachel Abrams 輸入谷歌搜索框後,頁面顯示的是我在《紐約時報》網站上的工作證件照片,而信息顯示的卻是另一位同名的著名作傢,她已死於2013年。



我的父親看到這個之後,給我發瞭一條確認的短信。這個問題看似無關緊要,容易被忽視,因為對於認識我的人來說,這很顯然不是我。我還沒有結婚,我的媽媽名字不是Midge,我也不是1951年出生。

但是當一個熟人說她驚訝地發現我已經去世瞭,那麼這個問題就需要改正瞭。

因此我開始向Google反映我還活著的事實。

有很多人想要刪除互聯網上有關他們的消極影響和不準確的信息。這種情況下,全公司都會為他們服務。但是,如果這些錯誤信息出現在Google以外的網站上,Google並不會認為這是它的問題。

而我的照片隻在Google網站上被錯誤地顯示在別人的個人信息中,由此看來Google有責任改正這個問題。Google擁有數千名員工,其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約為7400億美元。

但是和許多科技公司一樣,Google並不會在人力技術支持方面投入過多,一些想反饋Gmail問題的人早已發現這個現象。Google不會提供客服熱線服務,用戶也不確定這些自助式在線反饋選項中,到底哪一個才適用。

Reputation Defender公司,專門為用戶提供修改不準確或誤導性信息的收費服務。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Rich Matta表示: 我認為也許Google確實在某個地方提供客服熱線服務,但是他們的確更希望用戶可以通過網絡或線上的渠道來解決問題。這可能是他們精神文化的一部分,那就是一切問題都可以通過網絡解決。

解決我這個問題可能非常輕松,但是在色情抱負和虛假新聞的時代,像Reputation Defender這樣的公司就需要幫助那些因為網絡謠言遭遇就業困難和名譽問題等更嚴重後果的用戶。

在信息流時代,人們很難區分事實和謠言。Matta先生說: 如今,網絡搜索結果往往就是你的第一印象。

並且當網上出現問題時,用戶往往會受那些幕後科技公司擺佈,他們更喜歡通過網絡與用戶互動。

但即使在這樣的背景下,隻是修改一個人是否活著的信息應該還是簡單的,對吧?

Matta先生表示: 在我看來,如果情況並不明確違反政策或法律,用戶很難向Google提交信息修改請求。大多數用戶面對這問題會不知所措,甚至不知從何做起。

在發現Google誤用我在紐約時報網站上的照片後,我首先聯系瞭Google公司聯絡部門,表明自己的記者身份和遇到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事情發生的經過:

首先,一位Google發言人回復我一個鏈接,這個鏈接連接到Google 知識圖譜的幫助頁面,這個名詞偶爾會出現在Google搜索結果右上方信息框中。

知識圖譜通常會顯示一些常用搜索詞,如Macy s和Brad Pitt。它還會顯示從維基百科中獲取的當地企業和不太有名的人物信息。

這也使Google用戶不用瀏覽其他網站便能獲得電話號碼和地址等基本信息。知識圖譜同樣會給Amazon的Alexa和Google Home等智能語音設備提供搜索信息。

如果這些智能語音設備也依賴Google的知識圖譜,那麼它們很有可能會一錯再錯,因此我的表弟和我決定向他的Alexa問一些問題。

他問: Rachel Abrams是誰? Alexa回答道,Rachel Abrams是一位來自北馬裡亞納群島的短跑運動員。他又問Rachel Abrams是不是去世瞭,隨後Alexa在搜索知識圖譜的信息後回答,是的。

這些個人信息屬於Elliott Abrams的已故妻子Rachel Abrams。她曾在Ronald Reagan總統和George W. Bush總統的政府機構中擔任重要職位。Abrams女士來自一個著名保守思想傢庭,她在自己博客Bad Rachel上發表過文章,而且還曾刊登在國傢級刊物上。

最後我的表弟向Alexa問瞭個更具體的問題: 在紐約時報工作的Rachel Abrams是誰?

這時Alexa發出嘆息一般的聲音,並自動關機瞭。

我的一個朋友也這樣問過Google Home。它並沒有回答出北馬裡亞納群島的那個Rachel Abrams,也似乎不知道有關紐約時報的Rachel Abrams的信息。

當我通過Google的幫助頁面提交反饋並按下知識圖譜底部的 反饋 按鈕後,我按照Google發言人的建議進入瞭幫助頁面。

但是問題是在我想要修改信息前,Google需要先根據網站確認我是該詞條的官方代表。這似乎很麻煩但還是合理的,因為我確實需要證明我的身份、我的外表以及我還活著的事實。

然而以下四個選項看上去沒有一個合適的:

你是這個詞條相關的官方網站、YouTube 頻道或者 Google+ 頁面的所有者。 (好像不太對)

你是以一個官方線上實體所有者的身份登錄 Google 的。 (這個好像也不對)

你的網站或者 app 仍然在活躍狀態。 (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你被添加進瞭官方網站的搜索控制臺。 (???)



我一頭霧水,決定先隨便選擇一個。隨後在頁面底部出現一個卡通人物Katie,它是該幫助頁面的作者和搜索專傢。然而它並沒有什麼用,隻是用來反饋前面的建議是否有用而已。

我點瞭 No 之後,便提示我填寫另一個反饋文本框。



Katie對我的反台中電器行饋表示感謝,然而她並沒有起到任何作用。

我感台中電器批發商覺自己很絕望,而且沒有任何辦法。

於是我決定直接給位於加利福尼亞州Mountain View的公司總部Googleplex打電話。但電話自動語音告訴我,Googleplex隻提供線上幫助。

當我等待電話接通時,語音繼續說: 今天我們比平常更忙碌,至少有半個小時才會有人來接聽。 這感覺就像是故意讓我放棄打電話。

好在,語音說如果我不喜歡聽音樂,我可以按任意鍵瀏覽Google信息。

在這一點上,不止一位朋友向我提及瞭1985年的電影《巴西》,它講的是未來英國的故事,那是一個獨裁官僚之地,辦事需要填寫無數表格,錯誤都很難被糾正過來。這與我向Google打瞭20分鐘電話還未有人接聽的經歷如出一撤。

最後經過瞭漫長的熱線等待,終於有一位Google員工接聽瞭我的電話,並讓我再次填寫Google的在線幫助表格。她還提醒我,這種修改知識圖譜的操作,可能會花費三周到三個月的時間。

而且該網站提示我最好持續不斷地提交,並盡量使用不同的IP地址。如果可能的話,也可以讓朋友幫助自己提交。隻有這樣,我的請求才會出現在Google待辦事項的前面,否則Google還是不會理睬。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你沒辦法知道這方法是否真的有效。



一直以來,有很多用戶都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電器行|台中電器行推薦對Google的搜索結果不滿。然而隨著Google發展成世界上最知名的科技公司之一,每天收到的投訴也有上千,投訴量太多導致公司難以一一應對。

來自Reputation Defender的Matta 先生說: 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些用戶反饋並沒有用或者有誤導性。通常,用戶所要做的便是填寫更完整更準確的內容,然後努力讓這些內容提升到Google搜索的前列。

Matta先生解釋道,用戶可以選擇建立一個自己的全新網頁,並使自己比其他同名者更出名,這樣總有一天,用戶的知識圖譜詞條上不會再有其他同名者的信息。

當然這個方法似乎對我們都不公平。某個禮拜四下午,我決定向公司的首席執行官Sundar Pichai發郵件。Pichai先生會如何處理這些面臨相同問題的用戶呢?

我還告訴Google發言人,我決定把近一周的事寫下來,利用自己的記者身份,給Google制造一些 輿論壓力 ,從而讓他們盡快處理此事。我的記者身份也是大多數用戶所沒有的優勢。

Google發言人回應說: 我們認識到修改知識圖譜詞條的過程很艱難。 明年初,她表示Google會推出 全面詳細檢查的過程 ,在線上自助服務無法滿足用戶的情況下提供更多幫助。

她還提到,要在加快修改速度和保證結果的準確性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Pichai先生至今沒有回復我的郵件。但是幾個小時之後,我的照片終於被撤瞭下來。我再次 活 過來瞭。


arrow
arrow

    mwk266gc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